陆川犬渡

余温(王奕x费沁源)

  今天是H队的团建。也不全是,大家叫了玩的好的N队成员一起来。推杯换盏之间,费沁源觉得有些恍惚。今天的4781也是安心满满,周诗雨时不时给王奕夹菜,两个人的氛围在这么多人的饭桌上,就好像开了自己的领域。


  因为不知道谁的提议,费沁源稍微喝了一些酒。场面十分热闹,她不知何来的一丝落寞和孤单。这样近距离看到对面的二人互动,还是从青你2出来后的第一次。


  沈梦瑶看着她放空。关切的问她要不要吃菜。


  “源源,吃点东西,光喝酒对胃不好。”


  自己莫名其妙的在想王奕的事情,还望得出神。让别人知道自己在想什么的话,也太尴尬了。费沁源为自己突然生出的想法感到窘迫。


  “好呢,我在吃呢。”


  生怕自己的一点情绪被看穿。费沁源马上收起了落寞,展露出了招牌笑容。


  “王奕你真的越来越瓜了,我要迷倒了。”


  “确实,我觉得尤其是你和粥粥在一起之后。”


  “对了王奕,我感觉你上次的气垫好好用,发我个链接啊。”


  最近4781正打得火热,大家总免不得要打趣一下。饭桌上很是热闹,欢笑声不断。王奕也不再是队伍里的边缘小朋友,时不时就成了话题的中心。


  “好,你回去微信再d我一下。”


  王奕应着,嘴边现出两个小梨涡。周诗雨贴着她的肩,女友感十足。


  费沁源从前就没有那么在乎王奕,想要和她变成多么特殊的关系。她自己身边也有很多的朋友。但王奕又有那么一些特殊。初见时王奕觉得费沁源很可爱。总是小心翼翼的偷看自己,又羞于启齿,不好意思接近自己。开始王奕会让费沁源觉得,她是不是暗恋自己。相处之后,她就打消了这样的想法。因为她发现王奕才是可爱的那个小女生,让她总想要打趣王奕。王奕常常会半推半就的答应她的请求,有那么点无可奈何的宠溺。但有时她想靠近,王奕又刻意的躲避。费沁源一开始就知道,命运没有为她和王奕安排太多羁绊。她们的气场和性格,总是差那么一点点。


  习惯了和王奕做朋友,和她一直保持着这样的距离,一直可以在彼此身边,一直都联系的到,这样的关系就很好,总觉得十分安心。这次回来,知道了王奕和周诗雨在一起的消息。她也就很有分寸的没有主动找她了。本来就不是天天聊天的闺中密友,想来不联系也并不奇怪。


  少年步履不停的成长着。不知道什么时候,王奕的周围也多了很多人。费沁源知道,自己向来不是王奕的第一顺位,也不是第二顺位。


  但是现在发现,她周围的位置也开始拥挤了。


  “姐,我去趟洗手间。”


  她长高了,虽然以前也比自己高。变瘦了。


  外貌变了,风格变了,气场也变了,不再是哭唧唧的害羞妹妹,变得坚定了,也疏离了。


  前几天看见舞台上王奕的侧脸时,她会在某个意识到对方变得陌生的瞬间,闪过王奕从前的样子。有点憨憨的,又总是害羞的样子。但是又马上将回忆和现实分开,就好像在向自己明确宣告这是两个不同的人一样。


  对感情迟钝的人往往不是在第一时间感受到疼痛,而是被回忆在一瞬间翻江倒海的淹没。这个瞬间,费沁源发觉,一切确实变了。336不在了。过去的感情,也开始变了。


  壁纸,你也早就换掉了。现在在你受伤的时候,也不该是我去拥抱你了。


  在洗手台前打开水龙头,试图让自己平复下来。费沁源知道,是自己最近太累了。各方面的疲惫,让她突然显得有些脆弱。但这里不是个适合哭泣的场所。她应该卸了妆,回到被窝里,没有人知道的偷偷哭一场。没有理由在这里哭泣。毕竟这太荒诞了,也太不应该了。但是身体无声的颤抖着,不受她的控制,泪水在她精致的妆面上留下了两条沟壑。


  感情有时候很奇怪。她在身边的时候,觉得朋友的位置理所当然。可是失去了,才发现自己对她身边的人不是自己竟然会心有不甘。方知自己对她动过心。


  又如何。


  没有资格吃醋,没有资格问为什么。本来就不是促膝长谈,灵魂熨帖的伴侣。关系会变淡也是情理之中的事。


  长大多了不少的麻烦。王奕有了大势的cp,两人的距离只会更远。台下她有好友陪伴,台上就默契的不再像从前那样互动。每次看到王奕的时候,费沁源会想起曾经最接近王奕的那个夏天。本以为关系总会随着时间升温。没想到原来在不知不觉中,那就是最高的浓度了。


  “怎么了费沁源,哭了?”王奕的手覆上她的后背,关切的问。


  水龙头一直冲刷着,她低着头,没有察觉到身后的来人。


  “没事儿,刚胃不舒服,吐了。”


  “都吐出眼泪来了。感觉有点严重啊,胃痛吗。”身后人一下一下的轻拍着她的后背。


  “我好啦。你来做什么的。”费沁源拧紧水龙头,收拾好表情,又露出了笑容。


  王奕觉得费沁源很可爱,漂亮又精致,但现在她的笑容里却好像带着悲伤。


  “我来补个妆。火锅热气熏的。”王奕又转身看向费沁源,“给你也补一下吧,看你鼻子都红了。”


  俯身向下的时候,王奕的脸贴的很近,气息若有若无的轻拍在费沁源脸上。费沁源接受到那份专注的目光,就好像对方的体温也传递到了自己的身上似的。


  她不会去问王奕为什么她们突然疏远了。因为害怕王奕给予她疏离的安慰。告诉自己,我们还是好朋友。


  那恰恰是她最不想听到的。


  你不是我的朋友了,你成了我不能言说的秘密。回忆中的人永远也不会回来,喜欢我的少年留在了昨天。而我只想保留一些余温。


  「王奕,我在成年人的世界等你。」


  你成年了。只是和我无关了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415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