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川犬渡

夏日骤雨(二)

    蝉鸣聒噪,太阳高挂着,晴朗过头的蓝天衬的操场旁边的树更葱郁了。


    空气热腾的有点扭曲。王奕觉得自己开始被热的开始神情恍惚。

  

    回过神来时,自己已经在操场开始接受初吻消失这一事实了。坐在荫凉的台阶上看着在运动的学生,灌了自己一大口葡萄糖水。

  

    知道了刚才发生了什么事的费沁源,用耐人寻味的表情开始调笑王奕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哎哟王奕~脸这么红,你小子是不是深柜。”

  

    脸红了?这么一说她觉得自己这点真是不争气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别胡说,我是直女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那你有过喜欢的男生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没有,没有怎么就不能是直女了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人周周那么漂亮,万一喜欢你呢,你接不接受。”

  

    王奕看着她露出了调侃的表情,可爱的很欠扁。觉得得给她点颜色瞧瞧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咳咳。姜——”

  

    “诶好啦好啦闭嘴——!”

  

    很好,十分奏效。

  

    之后的一周,一切如常。

  

    王奕和周诗雨没有说话的机会。王奕觉得,她是和谁都能打成一片的类型,从不缺朋友围绕。而自己不太参与集体谈话。


    想想也是,能接受和自己这样不熟的人接吻,和有社恐的王奕比起来是天差地别的。

  

    但是,她如果能和大家都聊火热,那她也会和我说上话吗。偶尔王奕也开始这么想想。

  

    就这样一直来到一周后的班会课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大家的月考成绩出来了。所以根据成绩排名,我们要重新分座位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教室里乌泱泱的,大家都开始躁动起来。长得高的好处就是独享几个月靠窗的动漫完美主角位。如今这份快活就要失去了。不知道这次能不能继续没有同桌的生活。王奕觉得,和不熟的人建立关系真的很麻烦。

  

    “王奕,你就坐那里。”

  

    正在擦眼镜的王奕随着老师手指的位置看过去,还没看清楚就开始慌忙收拾东西。

  

    等她背着包边走边掏出眼镜带上走到教室的另一头时。


    周诗雨就成了王奕的新同桌。


    “嗨,同桌。”


    “啊,内什么,嗨。”


    可以的话王奕真希望自己看起来友好一点,至少不要显得太局促。但是耳朵不合时宜的烫了起来,她大概可以想象到自己的表情了。


    周诗雨往长凳的另一头挪了挪,给身边的王奕腾出了位置。王奕这还是第一次仔细看她的脸。她笑的时候眼睛弯弯的,眼里洒了碎星,通澈明净。


    接着就注意到了周诗雨身上熟悉的气味。是花香和织物混合的味道,若有似无的在身边空气中氤氲弥散,像要把自己浸透,又重新在记忆里凝固。


    王奕想着,和上次被亲吻的时候闻到的的味道一样,是她的味道。但自己这么想,是不是有点下流。严肃地批判自己之后,脑子又开始乱码了。


    “哟哟,好巧啊王奕。”


    “你们好呀,前桌们。”


    身后坐的是费沁源和沈梦瑶。离开后排果然是会被人群围绕的。


    自由的空气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都是周诗雨的好闻的味道。总是扰乱着自己的思绪。


    “王奕,下节是什么课?”


    周诗雨看起来比王奕自然的多,王奕想,我也可以放松点,放松点才好。


    看了一眼笔记本上的课表回应道。


    “地理课。”


    然后余光中瞥见周诗雨低头翻找着,开始准备下节课的东西。


    王奕也俯身也开始翻找起来。


    突然间,王奕察觉周诗雨侧身贴近了自己的耳边,好闻的味道也好像和自己撞了个满怀。


    “那我可以和你看一本吗…我没带。”


    “嗯..可以。”


    只是和她待在一起手心就一片湿热,王奕不禁想,自己的社恐一定是又升阶了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13)